Kaori

【维勇】伴你永恒(十六)

来更新,前篇内容请右上角目录或主页回看,谢谢。

这一篇其实怎么写都感觉不太满意,总是写不出想要的效果和内容,简直纠结到要爆炸...最后还是只能先凑合一下了,抱歉...

最后的部分稍微删了点内容,原本还有披集给勇利送了武器防身之类的内容,但考虑到之后其实基本上用不上,还是直接删掉了。

感觉自己不会写东西了_(:0」∠)_

 ————————

*血族亲王维克托x血仆(大学生)勇利

*血仆等部分设定略微有参考,外加掺杂大堆私设,请见谅!

*OOC有,剧情傻白甜相当随意

*有原创路人角色请注意

————————————

 

“对了,维克托你今天跑出去做什么了?”尤里扭头看向正忙着和勇利抱在一起的维克托,不爽地啧了声,吐槽道:“你从血猎协会回来后就马不停蹄地跑去其他家族的领地,连去接猪排饭放学都没有,这可压根不像你会做的事情啊。”

平时就算血猎协会那边有什么重要的新情报送来或是有什么事情要做,维克托一向也是丢给尤里他们来代为传达处理的,甩手掌柜做得毫无罪恶感,甚至被尤里骂了之后还会乐呵呵地说“不想浪费和勇利独处的时间啊”之类的话,到底有什么事还需要让维克托特地跑一趟?甚至还为此放弃和胜生勇利黏在一起?

难道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连他们也必须隐瞒吗?

被人问话的维克托先看看勇利,再看向克里斯和尤里,轻叹一声,反正本来也没打算把这事藏着,也如实交代了:“确实是有点事情,不过我也不是想要刻意瞒着你们,今天自己跑一趟只是想尽快去找其他家族的人确认一下情况而已。”

“什么事啊?”

“是血猎协会那边找到了点新的东西。他们的血猎在前几天的一次肃清行动中讨伐了一个子爵,但是给弗雷德里克的报告上却说那个子爵的力量超出了正常水平,弗雷德里克就把这事跟我说了,而且还稍微查到了点线索,也怀疑跟最近的异常事件有关系,所以我就想立刻去找其他家族的领导者们确认一下情况。”

“查到什么了?别像个老头那样磨磨蹭蹭的,有话快点说。”尤里没那么好的耐心听维克托慢悠悠地说明情况,叉着腰催促他。

“尤里奥还真是急躁,这是缺钙的表现哦,记得多喝点牛奶,说不定还可以长高一点呢。”维克托丝毫不为所动,笑着揶揄起尤里。

“滚!少给我来这套!给我老实说!”某个金发的西伯利亚猛虎要炸毛了。

维克托没管小猫的吼叫,正想再戏弄他一下,又对上了身边勇利那严肃正经的目光,最后还是收敛了玩心,认真地重新开始说明缘由。

“我是去找其他家族确认那些出现过异常状态的子民在那出事之前是否有接触过什么人,又或者说有没有服用过什么药物。”

一提起“药物”这个关键词,勇利和尤里两人瞬间想起不久之前拿到的东西,惊讶地蹭一下从座位上站起来,异口同声地喊了出声!

“是那个药瓶吗?!”

“喂猪排饭,是不是你捡到的那个玩意?”

这两人突然的怪异反应让维克托和克里斯都愣住了,完全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

“勇利?怎么了?”维克托疑惑地看向自己的爱人。

“维克托,我这里有个东西……”

勇利一边说一边从随身的口袋里拿出一个小小的瓶子放在桌上,那是个不透明的白色小瓶子,除了没有贴上任何标签,外表看起来就和随处可见的药瓶没什么差别。

“这个药瓶是怎么回事?”克里斯瞧了瞧这个不起眼的小药瓶,疑惑一句。

“这是从袭击我的那个吸血鬼身上掉下来的,虽然不知道里面装的是什么东西,但我觉得可能有用,所以还是捡回来了。”勇利解释道。

“说起来……维克托你刚刚好像提到血猎协会那边接到报告,说有个血族子爵的力量超出正常级别对吧?”尤里微微蹙眉思考着,想起了当时对付袭击者时感觉到的违和之处,说:“之前和文森特家的那个子爵打起来的时候,我最开始还打算抓个活口带回来,所以就用雷笼把他先关了起来,准备审问一下。顺便因为他太狂妄了,我忍不住朝他劈了几道雷。”

“原本凭子爵那点力量是不可能打破我制造的牢笼的,但是那家伙却在吃了我的雷击之后像是突然爆发了一样,只挥动爪子就打破了禁锢,即便当时我没有用全力,可仅仅只是子爵依旧是不可能破坏它的。按照雷笼的强度来说,想要破坏至少也是接近伯爵级别才行,毫无疑问,那家伙表现出了超出阶级的力量,这绝对有问题!”

勇利点点头,顺着尤里的说明继续接话道:“我有注意到在那之前吸血鬼的举动,当时他被尤里用笼子困住,然后就从身上拿出药瓶又吃了一颗药丸,接着没过多久就打破了尤里的禁锢。”

也是因此,勇利才会格外注意吸血鬼带着的那个药瓶,也第一时间发现他掉了东西。

当事人之一的尤里试着回想一下,对此他毫无印象,摇了摇头说:“我没留意到他吃了这玩意,不过他破坏了雷笼之后,我也稍微和那家伙打了几下,发现他确实稍微强了一点点,虽然实际上还是很弱鸡。”

“而且更重要的是,我注意到那个本来气焰还很嚣张的文森特家子爵慢慢变得失去理智,就算手脚被我砍断也要强行恢复再冲过来,疯狂地向我攻击,我看他那个德行应该是问不出什么情报,安全起见就直接把那家伙灭了。”

现在想来,那不自然地突然增强许多的力量的原因也许和瓶子里的药有关系!

 

话说到这里,任谁都清楚这个看起来普通的瓶子里面可能暗藏玄机,维克托也不含糊,直接打开药瓶检查,只见里面正躺着一颗还没吃掉的小小药丸,表面上来看,这颗深棕色的圆形药丸就和人类常用的药没有什么差别。

克里斯把药从瓶子里倒了出来,拿在手上前后看了看都看不出有什么问题,凑近闻一闻也闻不到什么味道,实在弄不清楚这东西到底能有什么作用。

“这个东西真的会让血族的力量增强吗?”克里斯不确定地说道。

“谁知道。”尤里没好气地回了句,“总之现在能怀疑的就只有这东西了,总不能找个人来做实验动物试一下吧。”

“那倒没必要。反正现在有的是办法去调查,一个药丸而已,查起来不难,而且万一吃了没办法恢复回来就危险了,别乱试。”克里斯果断摇头,将药重新收回药瓶里。

“这我当然知道,怎么可能会去试这种来历不明的东西。”

“我觉得……这东西对吸血鬼可能不只是能增强力量而已……”勇利像在思考着什么地喃喃自语道。

他回想着之前遇到袭击时的事情,那个叫贝克的吸血鬼子爵在吃了药之后,除了力量变强了之外,精神状态也不对劲,那副嘶吼着扑过来袭击人的样子,就和以前他曾经见过的异常吸血鬼一模一样。

那时候血猎协会利用勇利的特殊体质做诱饵吸引陷入饥饿状态的吸血鬼进行猎杀,当时勇利看到的就是像那样子的毫无理智的生物,这令他不由得怀疑起药物的作用是否只是强化实力那么简单。

身边的维克托看到勇利沉思的模样,也心有灵犀地猜到了勇利在想什么,因为他也有相同的预想,同样怀疑这东西的作用不仅如此。

于是维克托朝尤里问了句:“尤里奥你刚才说文森特家的子爵吃了这个之后慢慢变得失去了理智,对吧?”

“是啊,明明都已经快死了还想要攻击我,怎么看都已经发疯了。”尤里果断回道,又觉得维克托这问题有些莫名其妙:“干嘛问这个?有什么问题吗?”

“我和勇利觉得这个药除了能让血族的力量强化之外,很有可能也跟这段时间里血族内部频繁出现的异常情况有关系。或许除了提升力量,它也会使血族逐渐失去理智和自我意识,陷入类似于嗜血的疯狂状态。”维克托正色说道。

勇利也点点头,补充了一番自己的想法:“我以前也见过发狂的吸血鬼,表现得和那个子爵一模一样,而且他也是在吃了药之后才逐渐变得不对劲的,维克托前面也说怀疑那些异常的吸血鬼曾经接触过什么人或者吃过什么药,所以我猜想这两者间会不会有关联。”

“你们是说,就是因为这种药才会导致其他家族的子民无故出现异常吗?”克里斯又瞧了眼拿在手上的药瓶,有些不确信。

“只是觉得有这种可能性而已,总之克里斯你明天先把这个东西带去血猎协会,让他们帮忙分析一下,当然我们这边也要留一部分去检查,另外这事现在必须先保密,不然会出乱子的。”维克托把手指竖在嘴边,比了个安静的姿势命令道。

“行吧,我知道了。”克里斯叹了声气,将药瓶收到口袋里带走了。

 

“喂,维克托,你打算就这样算了?”尤里相当不理解,急躁地追问起来:“难道不用去查激进派那边吗?这明显就是他们在捣鬼啊!去查的话一定能找到线索的!”

“那可不行。”克里斯可惜地摇了下头,语气也非常无奈:“先不提我们对激进势力的情报知道得很少,没有那容易调查,另外这种事情上也没有证据,袭击血仆的家伙已经全被我们消灭了,血猎协会那边也没有抓到活口,就目前手上的这点线索而言还不足以证明使他们做的。”

克里斯揉揉额头,有些苦恼地继续道:“我当然也想直接去跟他们算账,可现在擅自去质问的话,只会让落下话柄,而且会让两边本来就即将一触即发的关系直接引燃,所以我们现在得先弄到证据,在这之前还必须谨慎一点才行。”

“这我当然知道,但这不一样好么!”尤里对此很不爽,狠狠地拍了拍桌子喊道:“那些激进派的老古董都已经骑到我们头上了,现在能光明正大地跑来偷袭猪排饭和克里斯你的血仆,谁知道下次会做什么!搞不好之后他们就会直接带着一群人包围这座宅邸直接跟我们开战呢!”

尤里震声提出自己的担忧,虽然他平日里看着总是脾气暴躁易怒,但事关正事的时候逻辑总是非常冷静,而他所说的也确实有一定的道理,现场一时陷入了沉默之中。

最后打破了沉默的还是维克托,他手指点着桌子,一句句反驳道:“尤里奥你太急了,首先,我可没有说就这么算了,只是告诉克里斯调查的事情要保密而已,他们敢伤害我的勇利,那就必须得付出代价,怎么可能会放过他们。”

“那你还婆婆妈妈的做什么?”

“因为还不是时候。就像克里斯说的,目前还没有确凿的证据,就算要找他们算账也效果不佳,我不打算在这种事情上浪费时间,如果要做就要一口气将他们灭得再也爬不起来,至于在这之前,明的不好做,还有许多暗地里的办法啊,不论是设计陷害还是转交嫁祸,有的是办法让他们吃点苦头,何况我们还有血猎协会这个‘帮手’呢。”维克托微微一笑,邪魅的笑容中又带着一份愉悦,任谁都能看得出来他此时在想什么坏主意。

不过一向喜欢怼正面的暴躁小猫咪还是不太满意,“这实在是太温吞了,臭老头你怎么也像雅科夫一样磨磨蹭蹭地了,再说也没必要把事情保密吧,反正那些家伙干了什么好事自己心知肚明。”

“现在暂时不要打草惊蛇,我们要做的就是先弄清楚他们到底有什么目的,我要的可不是打压激进派的势头,而是要抓到他们的把柄,彻底让他们消失。”

维克托带着温文尔雅的和善微笑,而从中透出的森森寒意却让人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他是很认真的,丝毫没有开玩笑的意思。

尤里小心地咽了咽喉,但还是严肃地提醒了一番:“可是那些家伙现在弄出了这种奇怪的药,你们也怀疑以前那些莫名其妙出现异常的血族说不定都是因为这东西才会变成那样,如果他们下次再把这种药下到家族其他人的身上怎么办?又或者让大量血族吃了这种药后发狂去袭击人类又怎么办?血族和血猎协会的矛盾会被进一步激化的!”

勇利听着也皱起眉头,心里一阵着急。

他不希望那种事情发生,但是自己一个普通人又没办法帮忙,心有余而力不足就算了,甚至现在自己还可能又成为了与维克托家的稳健派敌对的激进势力的袭击目标,做任何事都必须格外小心警惕,还需要维克托再费心保护他,情况变得更加麻烦了……

一想到这勇利就很泄气,明明自己来到维克托的身边,是希望能成为维克托的力量,能够帮助到维克托,虽然现在作为血仆,他可以给维克托提供魔力了,但血仆缺乏战斗力,在危急时刻也难以自保,还是需要维克托无时无刻陪在他身边来守护他。

哪怕已经知道敌人是谁,现在的情况还是很被动,就没有什么办法能让敌人主动地暴露出来么……

 

勇利突然回过神来,他是一个对吸血鬼来说很有吸引力的特殊体质,之前血猎协会就一直用他作为诱饵来肃清吸血鬼,而现在激进势力的敌人也是为了对付维克托开始袭击他,那么这次自己也可以再当一次诱饵吧!

“维克托,我有个办法。”勇利眼神坚定地看向自己的伴侣,说:“如果现在需要找证据的话,那就让我来当诱饵好了。既然对方会来袭击我第一次,那肯定会有第二次,我负责把袭击者引出来,只要抓住他再审问,一定能有情报的。”

克里斯听罢,托着下巴也思考起这个办法的可行性:“我觉得这个想法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的,而且现在勇利已经是维克托的血仆了,其他普通的吸血鬼也不敢觊觎他的血,能被引来的一定就只有激进派的家伙。”

“是的,所以只要我主动出去将敌人引来的话就可以……”

“不行!我不允许!”维克托立马拒绝了,他一把抱住勇利,疼惜又心有不满地说:“我不许勇利去做那么危险的事情!办法有很多,但不需要勇利以身涉险,你只要好好地待在我身边就好!”

勇利轻轻抚摸着维克托的银发,柔声地安抚说服他:“不会有危险的,我只是想将敌人从暗处引出来,这样维克托就能抓住他们审问出线索了。我能做的只有这点事情了,而且这样才是最快最有效率的办法,不是么?”

维克托听言却皱起眉毛,脸上还是写满了不愿意,他不想勇利因此遇到危险,而且敌人明显是冲着勇利而来的,万一勇利因此受伤了怎么办!哪怕血仆拥有快速恢复的能力,他也不想看到勇利为此而受到伤害!

以前维克托最讨厌血猎协会不顾勇利的安危,多次利用他做饵食诱捕吸血鬼,现在又怎么可能会同意这种决定,让自己最珍视最宝贵的爱人主动暴露在敌人的爪牙面前!

克里斯在边上默默看着,一时间不好接话。老实说,他确实觉得勇利的想法可行性很高,也赞同了这个办法,但这也确实是很危险的事情。

说到底,谁也不能保证下次来袭击勇利的对象到底还是个低阶的子爵,亦或者是其他更强的家伙,会是一个人袭击还是团队行动,这都是未知数。而且激进派的家伙下手相当狠厉,对血仆也是毫不手软,危险性实在太高,维克托不愿意让勇利去冒险也是情有可原的。

毕竟如果换做是克里斯,他也不想让自己的血仆去主动承担这种风险……

见维克托不愿意松口答应,没办法,勇利只好继续冷静地劝着他:“没关系的,我相信维克托一定会及时出现,所以肯定不会受伤的,相信我好么。我想帮维克托,哪怕只能做到一点点事情也好,这也能让我更安心地陪在你身边……”

何况我现在还是维克托的血仆,就算真的受伤也会很快恢复如初,根本不用怕,只要能帮上维克托,哪怕受伤也不在乎。后半句话在勇利的口中转了几转,最后还是被他咽了下去。

他知道这话要是说出来,维克托肯定又要担心了……

虽然勇利没有将这话说出口,但是血仆与主人之间彼此的心意也是相通的,他的想法维克托也能感受到,就像在用心声对话一般,根本瞒不过维克托。

勇利当然清楚这点,他用坚决的目光看着面前的男人,无声地告诉对方自己的决心,绝不退让!

维克托同样明白勇利这次是非常认真的,他也明白勇利一旦做出决定就会变得十分固执,犟得不得了,任谁都劝不住,他对此可一点办法也没有,最终还是自己选择了退让,妥协答应了。

“……我知道了,就照勇利你想的去试试吧……但是只能试一次!”说罢,维克托又不舍地亲了亲勇利,说:“我保证这次一定不会让你遇到危险的,绝对不会。”

勇利很满意这个回答,他开心地笑了起来,抬手搂上维克托的脖子,轻声应道:“那我就把自己交给维克托了。你别担心,我也向你保证,不会有问题的。”

“当然。”维克托也点点头,温柔地亲吻上自己的爱人。

感受着拥抱着自己的维克托的温暖体温与他身上香水的淡淡冷香,勇利感到无比舒心,能被自己最爱的人需要着,也能切实地帮助到对方,这令勇利满足不已。

他不禁想着,自己是不是变得越来越贪心了。想要留在维克托身边,想成为他独一无二的血仆,想要帮助维克托,想成为他的力量,想让维克托眼中只看着自己,即便这样也还觉得远远不够,贪婪得简直都不像是他了。

 

时间在商讨中慢慢地走到了半夜,还是普通人类作息的勇利已经困倦得有些提不起劲了,一边打着哈欠靠在维克托身上,一副随时都会睡着的样子。

正好几个人该谈的事情也说得差不多,是时候该散场了。

克里斯看时间不早,拿着药先行告辞。明天他会把勇利捡到的药拿去血猎协会检查,也会把今晚的事情一并告诉协会,现在他要回去休息了。

尤里懒得特地跑回去,选择在维克托家凑合过夜,反正也不是第一次来,他熟门熟路地找了个留宿时常用的房间,踹开门就进去睡觉了。

至于勇利和维克托,这里本来就是他们俩的家,而且现在大晚上特地跑回租住的公寓也不方便,反正来之前勇利就把家里的东西收拾好也锁了门,也没必要特地回去了,就决定也先在这边过一晚。

这一晚上碰到了那么多事情,勇利也是各方面都很累了,老实说他很想就这么睡过去,但还是强打着精神,拖着累恹恹的身体快速洗了个几分钟的澡,冲掉一身的劳累后,也感觉浑身清爽舒服了不少。

等他一边擦着头发一边走回房间时,发现维克托正表情阴郁地坐在床上,看起来闷闷不乐。

维克托有时候其实很好懂,在勇利的面前时,他的心情总会明白地写在脸上,勇利一下就猜到,维克托现在肯定还在计较今晚的事情,心里还有怨气呢。

他抓着毛巾想了想,慢悠悠地走到维克托身边,等对方抬起头来看他的时候,附身朝着维克托的双唇轻轻一吻,在对方惊讶的目光下有些讨好地躺在维克托的怀里,小小地蹭了蹭维克托的胸膛向他撒娇。

“维克托,别再继续生气了,我知道你心里不高兴,但是这次就相信我一次,好么。”

虽然俩人早已经开始交往,但能看到勇利这样主动地向自己撒娇讨好的样子还是非常少见的,伴侣可爱的模样很好地抚平了维克托的郁闷和不满,简单几句话就让他的怨气瞬间消散了。

维克托当然相信勇利不会骗他,但心里还是下定决心,这种事绝对不要再有下一次了。

他抱着勇利,有些烦闷地轻叹一声,说:“我当然相信勇利,但是之后的事情就交给我来吧,下次千万别再做那些危险的事情了,勇利还是待在安全的地方比较好,这样我也能更安心一些……”

“维克托你这个笨蛋!”

这话勇利听着就不高兴了,他愤愤地骂了声,扑过去将维克托推倒在床上,两人摔作一团时又狠狠地朝着他的肩膀咬了一口,在维克托的吃痛声中留下一个不深但清晰可见的牙印。

他坐起身赌气似地扭过头不看维克托,语气中满是失望。

“我才不干!维克托你这根本就没有在相信我啊!你是把我当成累赘了吗?因为我只是个血仆,没有任何战斗力,也不像维克托那样能使用强大的魔法,除了能够提供血液之外完全派不上用场,所以就打算找个地方锁着藏起来,以免给你添乱是么!”

维克托愣了片刻,赶紧推开勇利坐起来,慌忙解释道:“不、不是!勇利,我怎么可能会这样想——”

“我知道啊!你安静听我说!”

维克托话还没说完就被勇利的震声打断,他保持着手搭在勇利肩上的动作,一时竟不知道该如何反应。

勇利俯身低下头,与维克托额头相抵,他捧着对方的脸,直视着维克托那双倒映着他的蔚蓝色双眼,坚毅而决绝地向他说出自己的想法:

“我从最开始就已经做好觉悟了,只要能陪在你身边,有什么危险的我都不怕,不论是什么威胁我都不在乎,哪怕是受伤也没什么可怕的,所以我也希望维克托不要觉得有负担。”

说着,勇利抓住维克托的手,手掌慢慢抚上他自己的胸膛,暧昧的动作下勇利的表情依旧是无比地严肃认真,他看着维克托,说:“好好看清楚,维克托,在你面前的我是个早已经成年的男人了,不是小时候那个瘦小又无力,遇到危险时只能哭着等你来帮助的小孩子了,我没有那么脆弱。”

“我会依靠维克托,把自己整个人都交给你,所以也希望维克托能够将我看做你的依靠。”

 

维克托沉默了下来,勇利的话令他的心中产生一阵难言的酸涩感,那并不是难受痛苦的心情,而是感动和幸福带来的想要落泪的酸涩,使他眼眶隐隐带上些微的湿润。

他想要保护勇利,因为勇利是他最珍视的宝物,他不想让勇利受到任何一点伤害,所以想要替他隔绝所有的危险。但对勇利来说,这种过度的保护却又是一种忽视,只为了让维克托自己感到安心,而没有考虑到勇利本身的意愿……

他的爱人不是个需要躲在他身后接受庇护的人,虽然外表上看起来脆弱又无力,但他的内心却无比坚强,敢于为了重要的人去直面危险。

勇利希望能成为维克托的助力,为此也义无反顾地在尽自己所能努力帮忙,这份心情又怎么可以辜负呢。

“对不起……”维克托伸手将面前的爱人搂进怀里,充满歉意地说道,“都是我的问题。我没有考虑到勇利的心情,觉得只要将你牢牢保护起来,守护你的平安就够了,却没想到会让勇利觉得自己像个拖累,我向你道歉……”

勇利摇摇头,说:“维克托不需要道歉,只是我希望能让你更加信任和依靠我,而不是成为一个令你束手束脚,需要紧张担心的负担。”

“没这回事!”

维克托果断摇头反驳,他委屈地垂下眉毛看着勇利,辩解道:“这个我要解释一下,我绝对没有将勇利看做负担,只是不希望勇利遭遇危险。你是我的伴侣,我当然要保护你啊,不管是谁都不会想看到重要的人身处险境吧,想要保护爱人可是彼此的本能,对我来说也一样。所以我从没有觉得勇利是拖累,也不认为担心你有什么不对的,被你这样说我可是很冤枉啊!”

高大的银发男人委屈巴巴地向自己的伴侣诉苦,眼角都似乎隐隐要挤出几滴眼泪,那副样子像是受了天大的冤屈似的,看起来可怜极了。

勇利无法反驳,维克托说得也确实很有道理,如果换做是勇利的话,他也不想让维克托去做诱饵吸引危险的吸血鬼,也会因为维克托受伤而紧张担心,也会希望维克托不去涉险,留在安全的地方。

这种想要保护伴侣的心情,对彼此来说都是一样的。

没办法,说不赢的勇利还是只能选择放过维克托了,他有些泄气地靠着对方的胸膛,嘴里还在小声地抱怨着自己是在太无力了。

“好不容易现在可以永远留在维克托的身边,也成为了你的血仆,结果我能做到的事情还是少之又少,不但对吸血鬼内部的问题无能为力,还需要被维克托像这样小心翼翼地保护,简直就像是童话故事里那种毫无力量,只能等待着被骑士保护的柔弱公主一样……这对一个男人来说,实在是让人自尊心很受伤啊……”

勇利低声碎碎念着,但压低的声音却又给人一种在嘟囔着撒娇的感觉,维克托听了却不禁笑了起来,觉得这样的勇利也别有一番可爱的感觉,遵循本心地凑过去又亲了几下爱人的脸颊。

突然被亲的勇利捂住不受控制开始泛红的脸,眼神幽怨地盯着身边这个性子总是随心所欲的银发男人,眼中写满了“维克托你认真点啊”的意思。

维克托轻笑一声,抱着勇利往后一倒,两人一起横躺在宽敞的大床上,两手紧紧相握。

“才没这回事,勇利可是我的最强武器啊。”维克托安慰了一番,说着就把今天去血猎协会时的事情告诉了勇利:“我今天去血猎协会的时候,弗雷德里克告诉我,现在他们的高层中有些人变得更警惕了,甚至还企图提出不合理的要求,希望能够控制住我和尼基福罗夫家族,这都是因为勇利在我身边,才会让他们这么紧张啊。”

“因为我?”

“是啊,勇利你是非常罕有的特殊体质,体内蕴藏着很强的魔力,这是独属于你的力量。虽然勇利自己没办法使用这份能力,但却可以以血液作为媒介让我变得更加强大,令血猎协会也不得不谨慎对待。勇利的血液能够提升我的魔力,让我能够更好地保护你,所以勇利不要觉得自己帮不上忙,你做得已经非常好了。”

而且更重要的是,勇利是维克托不可或缺的心灵支柱,他的存在让维克托感受到无与伦比的温暖,享受到被人珍视被人深爱宠溺着的感觉,体验到普通人那平淡却又美好甜蜜的生活,明白了过去不曾了解的幸福。

勇利点亮了维克托的世界,让他明白了什么叫爱和生活,帮他找到了缺失的一部分,对维克托而言,这比什么都更加重要。

勇利沉着脸,直直注视着维克托的眼睛与他目光相接,心中酝酿了好几句想要反驳的话,但最后还是被对方眼中流淌的爱意打败,他无奈地轻叹一声,算是接受了维克托的说法。

“我知道勇利不愿意像这样被人保护,但也希望你不要勉强自己,我不想看到你受伤,那会让我更加心痛的……”

维克托的话与其说是劝告,更像是一种无奈的恳求,勇利低着头,他深知自己现在能力十分有限,如果强行勉强自己做不合适的事情,不仅帮不上忙,只会害重要的人担心。

“我并不是讨厌被你保护,维克托可以这么重视我,真的让我很开心,我答应你,这种事情只做这一次,之后我不会再做出这种会让维克托你担惊受怕的事了。”勇利点点头,轻声答应了维克托。

但他又不服气地补充道:“但是你以后也不许把我藏起来,我想陪在维克托的身边,而不是只能躲在安全的庇护所中为你担心,哪怕有什么危险我也可以和你一起去面对,而且说不定什么时候就有需要我帮忙的地方,别想丢下我。”

果然自己的恋人还是非常倔强啊,也是,毕竟他是胜生勇利呢……维克托暗自感叹道。

不过既然勇利都愿意听他的了,那自己也没理由拒绝,更何况,把勇利藏起来可没有带在身边随时照顾更让维克托放心。

“当然,我可舍不得让勇利离开我的身边啊。”维克托满意地笑了起来,在勇利的唇上落下一吻。

 

时候已经不早了,勇利第二天还得回去上学,维克托也不耽误功夫,熄了灯就抱着自己令人心醉的可爱伴侣一起相拥而眠。

不过依偎在维克托怀中的勇利却没有睡意,目光清醒的他微微抬起头,在一片漆黑中试图用照进房间的微弱月光描绘维克托面部的轮廓,看得入了迷。

身为一个没有战斗力,在吸血鬼的袭击下难以自保的血仆,勇利需要受到维克托的庇护,这也是仆从契约中包含的责任与义务。勇利本应该早已做好了那样的觉悟,但现在他不想只是单方面地让维克托保护自己,他同样希望自己也能有力量去守护维克托。

有那么一瞬间,勇利甚至在想,如果自己也变成吸血鬼的话,是不是就能变得更强了呢?

 

之后到了第二天,克里斯一大清早就赶去了血猎协会与弗雷德里克会面,并且将前一天晚上发生的事情,以及他们之后开会讨论的结果等内容都对弗雷德里克说了一遍,至于勇利捡到的药瓶,也把里面的药分了一半给血猎协会调查。

“……总之昨晚的事情就是这样了。”说了好半天话的克里斯喉咙都快干了,端起茶杯喝了几口茶润喉。

“那些吸血鬼还真是一点都不消停。”弗雷德里克若有似无地感叹一声,从办公桌的抽屉里拿出一叠报告书交给克里斯,说:“这是之前检测药瓶残留时的报告,昨晚刚拿到的,麻烦你帮忙转交给维克托了。”

“行,反正我等会也要回去找他。”克里斯接过报告书便动手翻了起来。

弗雷德里克看着克里斯翻查报告的动作,神情严肃地说道:“虽然因为得到的残留太少查不出什么,但就检测结果上来说,你们的推测大概率就是事实了。那些吸血鬼不知道通过什么途径或者手段,弄到了可以短时间增强他们力量的药物,就是不清楚他们打算用这种东西做什么。”

“反正肯定不会是什么轻松愉快的好事情。”克里斯干脆利落地朝他回了句,翻页的动作也没有停下。

弗雷德里克也点头表示赞同,沉默了片刻后,他突然对克里斯问道:“话说,你们那边没问题吗?”

“嗯?什么事?”

“就是你们血仆的事情啊,不是说现在激进派要开始对血仆下手了么?敌人在暗你们在明,必须得想办法保护好你们的血仆吧。”

“关于这个,其实勇利提出了一个办法。”克里斯放下报告书,有些迟疑地摸了摸下巴,说道:“勇利他打算以自己做诱饵,把躲在暗处的袭击者引出来。”

“维克托他居然会同意?!”弗雷德里克猛地一拍桌子,震声发出质问。脸上 惊讶得仿佛听到了世界上最不可思议的话,甚至在怀疑今天是不是提前过愚人节,不,就算是愚人节这话也不可能有人相信是真的!

他宁愿相信有人跟他说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也无法相信这是那个护着血仆到偏激的维克托会答应的事情。

“维克托当然不肯同意,不过还是拗不过勇利啊。”克里斯无奈地摊手一笑,淡淡说道:“这是勇利主动提出来的,之后他也是费了不少劲才终于说服维克托答应呢。”

“这还真是有意思了,维克托居然也会有这样妥协的时候啊。”弗雷德里克没忍住笑了出声,不由得感慨道:“就算是千年来最强的吸血鬼亲王,坠入情网之后也和一个普通人类没什么不同呢。”

“没办法,勇利可是维克托的克星啊,维克托可拒绝不了伴侣的请求呢。”

“不过这没关系吗?袭击的人可是激进派那些家伙,下手可不会留情,万一他的血仆受伤了怎么办?”

“这倒没关系,勇利现在是血仆,完全不怕普通的伤,维克托也不会让那种事情发生的,他恨不得跟勇利24小时贴身黏在一起保护他呢。”

“那就最好不过了,希望你们能早点抓到证据,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可以尽管说。”

“那是当然,不会跟你们血猎协会客气的。”

两人互相调侃了几句,克里斯不想耽误时间,带着报告书先行告辞,弗雷德里克也回到办公桌前准备开始处理公务,他们都有着各自需要去做的事情,要处理的问题还有很多。

大家的目标都只有一个——尽快地解决掉现在的混乱与频发的异常现象,将罪魁祸首绳之以法,令一切都恢复到原本和平安定的模样。

 

那之后,勇利还和平时一样正常地上学和回家,看起来好像完全没有被袭击的事情影响到原本普通的生活,维克托也依旧在他的身边形影不离,用和往常无异的态度和勇利相处,不过比起以前倒是看得更紧了点,就连家里的结界也被维克托加强了。

为了能引诱敌人上钩,各方面都保持原样甚至适当地表现出些许的警惕,才更容易麻痹对方上当。

两人都明白,敌人既然会有第一次袭击,自然就会有第二次甚至更多次,加上还因此被消灭了两个子爵,哪怕是为了寻仇报复也不会放过勇利。

而身为血猎的披集知道这件事后,也是第一时间就去找了勇利问清情况。

披集作为血猎很清楚疯狂的吸血鬼有多么危险,作为多年的挚友,披集很担心勇利会因此受到伤害,但他也清楚既然勇利做出这种决定,那肯定已经做好准备了,固执得就算再怎么劝告也没用,而且勇利的身边还有个强大到离谱的吸血鬼亲王,他一定会保护好勇利的,所以披集并没有阻止,只能多提醒勇利要注意安全。

勇利知道披集是在担心自己,他轻松地安慰着自己的挚友,心里没有一丁点的害怕。  

 

之后时间慢慢地过去了小半个月,吸血鬼始终没有再出现袭击勇利或者克里斯的血仆,连以往时常发生的异常事件也骤然减少了,让维克托和勇利享受了一段时间的安逸甜蜜的恋人生活。

虽然表面上看一切都无比平静,但袭击者依旧在暗中盯着他们的目标,寻找机会伺机而动,勇利他们也深知这是个持久战,双方都在等着彼此放松警惕的时刻。

这天晚上,勇利又一次独自外出购物,从出门的那一刻起他就感觉到了有异常的视线在暗处盯着他,果不其然,从超市出来的勇利又一次被困在吸血鬼的结界中,他再次遭遇到一个陌生吸血鬼的袭击。

但和先前不同,这次勇利他们可是早有准备,敌人甚至没发现这是一个陷阱便落了套,以至于维克托完全没花多少功夫地就抓到了这只袭击勇利的吸血鬼——激进势力中某一个家族的伯爵。

评论(9)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沼玩家,沉迷刀男不可自拔。
维勇结婚生一堆!拆逆死!
数码兽系列1-6代动画粉,后续所有动画或剧场续作统统天雷!
大概是个老二次元?

© Kao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