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ori

【维勇】伴你永恒(十五)

我来了!这次让一直被某对狗粮夫夫各种闪光弹秀到闪瞎眼的西伯利亚小猫...猛虎来稍微帅一下!(尤里:不准叫我小猫!)

脑子明明里想着加快进度快点完结,结果总是一不留神就写得很长了,救命_(:з」∠)_

 ————————

*血族亲王维克托x血仆(大学生)勇利

*血仆等部分设定略微有参考,外加掺杂大堆私设,请见谅!

*OOC有,剧情傻白甜相当随意

*有原创路人角色请注意

————————————

 

犀利的雷霆将吸血鬼劈了个正着,爆发出刺眼的电光和震耳的轰鸣声,尤里抬手将勇利护在身后,警觉地盯着面前的敌人,那个被劈成重度烧伤的吸血鬼从落雷制造的焦坑中晃悠悠地站起身,并调动魔力快速地修复了身上的伤。

“这家伙……你是文森特家族的人。”尤里认出了这个袭击者的身份,而他所在的文森特家族,同样也是血族激进势力的一份子。

“居然能被尼基福罗夫家族的普利赛提公爵招待,真是不胜荣幸,我是文森特家族的贝克,阶级子爵,请多指教。”

这个叫做贝克的吸血鬼虽然口头上相当礼貌地向尤里打招呼,但表情却完全没有那份优雅温和,他凶狠地瞪着尤里他们两人,爆发的怒气简直盖都盖不住。

而尤里也不跟他客气,挥手造出一个雷电的牢笼将他困住,开口质问道:“文森特家的,你想对这个人类干什么?居然胆敢对亲王的血仆下手,这明显是的违逆行为,想找死是么!这么不知死活的话我就成全你!”

说着,雷笼仿佛有生命般地暴动起来,炸出几道闪电的火花,仿佛随时都会劈出能量巨大的雷电,给予笼内的犯人致命一击。

尤里知道这家伙绝对不是个路过想要吸血的杂鱼,作为血仆,勇利与维克托之间有契约,他身上也带有维克托的魔力,更给阶位低的吸血鬼带来无形的压制,低阶的吸血鬼根本不敢对勇利的血有丝毫肖想,别说子爵这种不入眼的级别,就连身为公爵的尤里也会被维克托那亲王级的威压警告,而现在区区一个子爵居然敢袭击勇利,绝对是专门冲着他来的。

“哈哈哈哈哈!你问我想干什么?我想做什么不是明摆着么?尼基福罗夫家的人不禁思想幼稚,就连眼神看来也不太好呢。”贝克听了尤里的话却突然哈哈大笑起来,仿佛听到了什么很可笑的事情,完全没有回答的打算。

一旁的勇利见这个吸血鬼掏出个小药瓶倒了什么东西出来,然后一口把某个奇怪的药丸吞了。

吃下药的贝克子爵极其不屑地哼笑一声,勾起一个轻蔑的嘲笑鄙夷地斜视着尤里,说道:“亲王的血仆?不过如此而已。尼基福罗夫家也好,其他那些稳健派的家族也罢,都是一群懦弱胆小的废物,你们完全忘了血族的光荣,竟然安于这种与食物共存的现状,简直可笑。”

“你们已经被血猎协会给彻底驯养,变成会摇尾乞怜接受他们喂食的圈养宠物了,根本不配称之为暗夜的贵族,接下来会由我们的家族与亲王殿下光复血族的辉煌,让愚蠢的血猎和无知的食物们知道,血族才是他们的主人,然后——你们这些胆小无能的氏族,统统都会成为我们的下仆!”

这样狂妄嚣张的态度让本就脾气火爆的尤里更是怒上心头,他眼睛一瞪,抬手召出几道雷电穿过雷笼劈到对方身上,力量强劲的雷电毫无保留地迸发出能量,直接将这个吸血鬼烧成一个焦黑的人形焦炭!

“尤里奥!”勇利见状吃了一惊,立刻伸手拽住尤里的手制止他:“等等,你这样把他打死的话之后就没办法调查了!而且他身上说不定会有什么线索啊!”

勇利担心尤里一时气血上头就这样把袭击者消灭,导致无法调查对方袭击他的原因,而且他感觉这个吸血鬼或许跟维克托说过的异常事件有关系,或许能查到什么情报,如果死了就会少一条线索了。

“猪排饭你别担心了,我有分寸,而且这点程度还弄不死这家伙的。”尤里毫不在意地回了一句。

果然就如尤里所说,被雷电劈得就像烧焦的黑炭似的吸血鬼还没有死,他像根木棍似的直直立着,僵硬地动了动身体,突然一群凭空飞来的蝙蝠迅速汇聚包裹了他的全身替他修复损伤,在吸血鬼强劲的复原力催动下,没多久便重新恢复了原样。

宛如重生一次的贝克子爵握了握手掌,原本就血红的眼睛亮着阴邪可怖的光,他发出一声野兽般的咆哮,挥动利爪顷刻打破了尤里设下的雷电牢笼!

“!!!”见到自己的牢笼被打破,尤里也意外了一下,虽然他没有使用全力,但他的雷笼只是区区子爵的力量是打不破的,难道他的力量变强了吗?!

在尤里与激进派的吸血鬼对峙的时候,血猎协会那边的情况也有了新的进展。

关于之前血猎小队捡到的药剂瓶里的残留物分析经过好几天的时间终于检测完毕,化验报告也在这天晚上送到了会长弗雷德里克手上。

虽然因为只剩下极微量的残留,无法准确地检测出更准确的结果,内容物的具体成分也不明,但根据残余物解析,初步判断这里面装着的应该是某种能够短暂激发力量的奇特药物。

换而言之,这个很有可能是能使吸血鬼变得更加嗜血狂暴的增强剂!

 

没想到一个子爵居然能破坏他的雷笼,虽然情况让人意外,不过这一下倒是让原本还在盛怒中的尤里快速冷静下来了,他反应极快地预判了对方的行动轨迹,又丢出几道雷霆朝对手攻击过去,硬生生拦住了想要朝他冲过来的吸血鬼。

“喂猪排饭,你躲远点!”尤里头也不回地喊了一声,同时抬手造出一道隔离的电网,将勇利挡在战场之外。

“尤里奥你小心点!这个吸血鬼看起来不对劲。”被隔离网拦住的勇利紧张地提醒着,心里也在为自己无法出力帮忙而焦急不已。

明明敌人就在眼前,结果他却无能为力地只能干看着,这太令人不甘心了!

“用不着担心,就这么个小货色,我一下能解决!”听着勇利担心的声音,尤里不服气地回了句。

说话间,贝克子爵又朝尤里发起攻击,这次他没有再用自己的利爪做武器,而是不知从哪里抽出了一柄西式长剑,动作凌厉地向尤里刺了过去,同时他又变出一片能够阻挡视线的雾气笼罩着两人,企图用这个干扰尤里的视线偷袭他,将这个脾气暴躁的金发少年再次激怒。

然而虽然平时性格火爆易怒,但战斗时的尤里是非常镇静认真的,他迅速捕捉到利剑袭来时的破风声,身手灵活地躲闪避开了隐藏在雾气中的偷袭,反而还趁着吸血鬼逼近自己的时候又朝对方丢了个雷把人炸翻,令对手完全不敢靠近自己。

遮挡视线这点小手段虽然对尤里来说完全没有影响,但还是很碍事,可他擅长的雷电没办法用来驱散雾气,不过这对尤里来说不是问题,要知道他会的魔法可不止有雷电。尤里口中快速呢喃了几句听不清的咒语,一阵狂风随着他的号令席卷而起,化作强劲的龙卷将贝克子爵召来的雾气卷了个干净。

没了雾气遮蔽踪迹,子爵的攻击也对尤里完全没有效果,战况彻底就是一边倒。

公爵和子爵的力量根本不在一个水平线上,可以说有着天堑般的差距,尤里甚至还没有认真地拿出多少实力,仅是这样子爵也完全不是他的对手,对方不服输地继续朝尤里攻击过来,在又一次轻松躲过攻击后,尤里一个回旋踢将这个不自量力的子爵踹飞了!

被踢飞的贝克子爵整个人硬生生撞到树上,身上带着的那个奇怪的药瓶也在冲击下掉了出来,落进脚边的灌木丛里,被勇利注意到了。

“就这点本事么?文森特家的也没什么了不起的,不过是一个弱鸡的子爵,就这样还敢在我面前叫嚣。”轻松将对方的招式破解后,尤里一手叉着腰,得意洋洋地对倒在树旁的贝克子爵嘲讽道。

被人嘲讽愚弄了一番的贝克子爵怒火冲上心头,高傲与自负在巨大的实力差距下被碾得粉碎,他的理智也在愤怒中逐渐被蒸发殆尽,只剩下愤怒和原始的嗜血欲望在膨胀沸腾,充斥着他的每一根神经,蚕食着他的意识。

原本贝克的目标应该是勇利,但他现在只想着要把眼前的尤里杀掉,他狠厉地咬咬牙,发了疯似地再朝尤里攻击过去!

尤里一直记着要收敛力量,他得把文森特家族的这个子爵给制服然后活捉回去审问情报,所以基本上还是以闪避和束缚对方为主,不过几轮回避后,尤里发现这只吸血鬼的力量似乎又变得更强,现在已经有些接近伯爵级别了!

这很不正常,不论如何也不可能在这么一点的时间内让力量突飞猛进!

而且这个吸血鬼子爵的状态明显已经不对了,他就跟发了狂一样毫无章法地对尤里挥爪刺来,哪怕被尤里的雷斩断手脚也不在乎地消耗魔力快速恢复,完全没有丁点理性存在,显然已经陷入狂乱的异常状态了!

这个样子想要抓起来身为也不可能了,为了以免造成更危险的影响,尤里还是决定先处理掉这个发狂的吸血鬼子爵。

尤里抬手做出拉弓动作,轰鸣的雷电化作弓箭的形态,瞄准了贝克子爵唰唰地射出数支雷箭。

闪光的雷箭划过贝克的身体,其中一支箭刺中了他的胸口,雷箭接触的瞬间带来一阵电击的麻痹感,令他僵硬着无法动作,尤里又趁机从手中幻化出几支明显缠绕着雷霆的箭朝着贝克的要害射去,锐利的箭矢将无法回避的吸血鬼扎了个通透。

穿透身体的箭矢宛如一根根避雷针,将空中落下的雷电全部引到他的身上,惊雷爆发出震耳欲聋的轰鸣声,碰撞迸溅的电光更是一个巨大的发光体,伴随着吸血鬼痛苦的嚎叫,将夜晚的街道照亮出一片白昼之景。

在多次身体几乎完全被破坏的攻击下,饶是力量强化的子爵也在一次次的恢复中损耗了极其大量的魔力,现在他已是强弩之末,气息奄奄地差不多只剩下最后一口气了。

然而已经彻底丧失了理智的吸血鬼依旧嘶吼着试图再继续攻击,尤里也不打算留手,他召出一排由雷霆变化而成的利刃,丝毫不逊于任何刀剑的雷刃扎穿吸血鬼的四肢,将妄图再朝他们扑过来的贝克子爵牢牢钉在地上,随即又操纵着一道巨大的雷电从空中劈下,直接将这个吸血鬼轰杀成渣。

这次尤里用了更强的力量,哪怕真的是伯爵级别的吸血鬼也无法抵挡他的落雷,在远超承受极限的力量面前,吸血鬼最重要的核心也在雷击中被破坏,直接灰飞烟灭了。

                                

“搞定了。”解决完这个莫名冒出来偷袭的子爵,尤里不爽地拍了拍手,此时他完全没有战胜对手的成就感,反而是满肚子的狐疑和不解,感觉问题非但没搞清楚,反而还变得更多了。

总之还是先回去再说吧。尤里这么想着,将用来保护勇利的雷网也撤了回去,却发现勇利不在隔离网后面,尤里心里一咯噔,还以为自己被人设计声东击西调虎离山,趁着他在战斗的时候把勇利给抓走了,赶紧四处张望了一下,看到勇利正在蹲在草丛附近,好像在翻找什么东西。

“喂猪排饭你在干嘛?让你躲起来就别乱跑啊,吓得我以为你被绑走了。”尤里一边碎碎念地抱怨着一边朝勇利走过去,伸长了脖子想看看他在找什么东西。

“抱歉,尤里奥,不过我没事的,别担心。”勇利头也不回地向尤里道歉,专心地翻找着灌木丛时又解释了一句:“我刚刚看到有东西从那个吸血鬼身上掉出来,就在这附近……”

“啥玩意?你确定是那家伙落下的?”

“对,我亲眼看到的,尤里你把它踢飞撞到树上的时候,那东西就掉到草丛里了……”

说话间,勇利又扒拉了一下灌木,只见草丛中赫然躺着一个毫无特色的小药瓶,就是那个吸血鬼子爵的东西。

“药瓶?说起来那家伙好像一开始吃了这里面的药……”尤里盯着那个不起眼的小瓶子皱起眉头,他当然很清楚吸血鬼是不会生病不需要吃药的,那么那个吸血鬼到底吃的是什么?!勇利拿起药瓶试探地摇了摇,听到里面发出咔啷的声音,药瓶里居然还装着东西!

勇利和尤里两人面面相觑,知道现在不是悠哉闲聊的时候了,他们决定赶紧先回家一趟,至于吸血鬼子爵的结界也很轻易地就尤里破坏了,没有人发现这里曾有过一场战斗。

 

两人几乎是用最快的速度赶回家,但等到家后发现维克托居然还没有回来,也不知道现在人在哪里。勇利后知后觉想起之前还偷偷试着联系过维克托,但因为遭到吸血鬼的攻击,情况紧急就顺手把手机收了回去,连电话有没有接通都不知道。

勇利立刻拿出手机看了下,发现自己的手机里有好多个维克托的未接来电,几乎是隔一两分钟就打一个,邮件也一连串刷了十几条,只是因为手机静音外加刚刚专注在尤里的战斗上,完全没有留意,甚至之前勇利偷偷打给维克托的电话其实也接通了,恐怕遇到袭击时发生的事情也被维克托听了全程,这才让他那么急切地想联系勇利。

勇利一条条查看维克托发给他的消息,每一条都在紧张地询问勇利是否安全,恳求勇利快点回消息,字里行间中的惶恐和担忧简直溢出屏幕,仿佛是个惶恐无措的孩子正在一遍遍地恳求着得到回复,看得勇利的心也揪了起来,赶紧给维克托回拨了过去。

电话拨过去几乎是瞬间被接通,勇利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轻轻喊了一声维克托的名字:“那个……维克托?”

“勇利!勇利你在哪里?你还好吗?有没有受伤?!”一听到自己爱人的声音,维克托立刻慌忙地追问起来,心里的焦急让他连音量都顾不上控制,声音大得都穿透了话筒,连站在一旁的尤里都能听得一清二楚。

“我现在在家呢,不用担心,事情都已经解决了,我很好,一点也没有受伤。”勇利柔声安抚着自己紧张不安的恋人,告诉他一切平安。

“真的吗?”维克托还是有些不放心,忧心地说:“没受伤就好,总之现在留在家里也不够安全,尤里奥还在对吧,你们俩先赶紧回去宅邸吧,我会马上就赶回去的!”

“应该不需要吧,我们这里应该也很安全……”

“不行!太危险了!现在不知道还有没有其他袭击者,勇利你还是回宅邸去比较稳妥!”维克托的态度很坚决,无论如何都不肯松口。

虽然维克托在他们两人的家中同样也有设下守护的结界,但毕竟现在家里只有勇利和尤里两人,总归还是不够放心,为了安全起见,还是赶紧回到宅邸里比较保险,那里的结界是特制的,外人没有许可无法进入,而且也还有许多防御的措施,也更让他安心。

见维克托这么坚持,勇利也不再多说,点点头答应了:“好,我知道了。维克托不用担心,我会在家里等你回来的。”

之后勇利又温声细语地安慰了维克托好一会,保证自己绝对马上就和尤里一起回宅邸,会在老老实实地等着他回家,才把这个紧张的大龄儿童哄得愿意挂电话。

现在时间也不早了,尤里也不耽误功夫,两人稍微收拾一下家里之后,尤里就带着勇利迎着夜色赶往维克托的宅邸。

虽然是夜里赶路外加带多了一个人,但对尤里还说还不算什么,就是路程远稍微有点花时间,等他们终于回来时却看到宅邸里一阵灯火通明,发现克里斯居然也在。

 

“克里斯?你怎么大晚上跑来了?”尤里莫名其妙地看着出现这里的克里斯,要知道平时他可不会大晚上地过来。

“晚上好啊。”克里斯勾起嘴角微笑着抬手打了声招呼,但明显笑意不到眼底。

“这么晚跑来这里,请问是发生什么事了吗,克里斯?”勇利看出克里斯似乎别有心事,担心地问道。

“……是稍微有点事情。”克里斯迟疑一下,还是开口说明情况:“我的血仆遭到激进派的袭击了。今晚我跟血仆一起在外面享受晚餐的时候,激进派的家伙突然在酒店餐厅里动手了。”

“他们居然在人群里动手了?”尤里惊讶地打断道。

“是啊,所幸那时候餐厅里人不是很多,而且我发现之后立刻就张开了隔离的结界,没让袭击者伤到一般人。”

“激进派那些家伙真是疯了吗,竟然敢在人群中下手,真是一点也不把血族的协约放在眼里。”尤里气愤地跺了跺脚,一副随时要爆发的样子。

“那都是我们和血猎协会的协约,激进势力那些家族从来都不遵守的,但即便如此他们以前也不会做这种事。这次他们的目的明显不是袭击普通人类,他们是冲着我的血仆来的,袭击的时候也是趁着我离开座位去洗手间的时候才动手,只是被我发现了。”

“不单去袭击了猪排饭,还跑去袭击你的血仆,激进派的那些疯子到底搞什么鬼,终于已经失心疯了么!”

“猪排饭?”克里斯冒个问号。

“就是他啊,我就叫他猪排饭。”尤里没好气地指了指在身边站着做背景板的勇利,一副“你这都看不出来吗”的无语表情。

克里斯:不我看不出来。

“算了,先不提这个,勇利你也被激进派的人攻击了吗?没受伤吧?”克里斯果断选择把话转回正题。

“没事,多亏尤里救了我。”勇利笑着摆摆手,让克里斯别担心。

“你们那边是什么情况?袭击你们的是谁?我这边是被沃尔夫家族的一个族人袭击了。”

“那个袭击我的吸血鬼自称叫做贝克,尤里说他是文森特家族的,也是激进派那边的人。我是在出门买东西的时候被他突然从背后抓住的,努力挣脱出来后被攻击了几下,之后尤里就赶来把他消灭了。”勇利认真地将前因后果解释给克里斯。

“居然是出门的时候被袭击的,尤里你这个保镖做得不行啊,应该要寸步不离地跟着勇利才对,这要是来晚了可就要出事了。”克里斯瞧了瞧边上气呼呼的尤里,开口揶揄了几句。

“我鬼知道猪排饭会莫名被偷袭啊!都是激进派那些疯子的问题好么!”尤里不服气地回怼了一句,叉着腰说明道:“都不知道他们到底哪根筋不正常了,好端端地竟然突然跑来袭击血仆,虽然我想把那家伙活捉回来审问,但是他突然失去理智陷入异常状态,看起来也派不上用场,保险起见我就把他解决了。”

“是么……”克里斯手托着下巴沉思起来。

和尤里那边不同,克里斯倒是通过几句话术从那个狂妄自负的吸血鬼口中套到了一点话。那个吸血鬼傲慢地放肆大笑,他告诉克里斯,很快他们的帝王会带着被懦弱的保守者称为激进派的氏族举起反攻的旗帜,他们的力量将会变得更强,不再有任何惧怕的东西,他们已经得到了能让吸血鬼变得更强的东西,哪怕血猎协会的人加起来也不会是他们的对手。

叫嚣过后,这个吸血鬼也疯狂地朝着克里斯攻击过去,但他明显不是克里斯的对手,更不论克里斯身边还有能补充魔力的血仆,对方自知无法与公爵阶级的克里斯抗衡,他汇聚起全身的魔力,打算拼命一搏。

眼看对方最后打算用自爆式的攻击,克里斯直接动用自己的魔法控制住那个吸血鬼的行动,命令他用吸血鬼的利爪刺穿了他自己的心脏核心,最后补了一刀把吸血鬼消灭了。

克里斯也没将这事瞒着,一五一十地把自己知道的情报都告诉了尤里和勇利。

尤里面无表情地听完全程,语气理所当然地回道:“他们想要挑起和血猎协会的战斗这个意图太明显了,不如说他们一直就是这个德行。但是袭击猪排饭还有你的血仆又是怎么回事?难道他们还想要挑起和我们的战斗吗?”

“这可不好说,毕竟他们可没有什么事做不出来呢。”

“果然是一群疯子!”尤里愤愤地回了一句。

“这点我赞同,他们疯狂起来可是不分敌我的。”

“吸血鬼的激进派那么危险吗?那现在该怎么办?我们能做些什么吗?”

“先等维克托回来再说吧,他应该就快到了。”

“这我知道,只是如果拖延下去,说不定会有更加危险的事情发生……”

“猪排饭你就别新瞎操心了,现在最危险的可是你。”尤里哼了一声,严肃地对勇利警告道:“你们这些血仆怕不是已经被激进派的家伙们给盯上了,现在可是随时会有生命危险,你想死吗?”

 

尤里的话令现场瞬间噤声,勇利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会回话才好,一片寂静中,突然传来一阵惊慌紧张的呼喊声和慌乱的脚步声,还有守在外面的仆人们的声音,是维克托回来了。

“勇利!你在吗!”

维克托还没到会议室,焦急的呼唤声就抢先一步传入勇利的耳中,伴随着近乎是蛮力撞开的开门声,维克托轻轻喘着气站在门口,他牢牢盯着站在自己面前的勇利,始终悬着的心终于是彻底地找到了归处。

匆匆赶回来的维克托甚至来不及多喘口气,他无视了在场的另外两人直接像风一样地冲过去,一把将勇利紧紧地抱在怀里,像是害怕一旦松开后怀中人就会消失似的,力气大得甚至让勇利感受到了一丝疼痛。

克里斯和尤里此时只觉得他俩就像是两个大号的人形电灯泡。

“勇利你怎么样了?有没有伤着?会不会有哪里难受?太好了,你没事……发生那种事情一定吓坏了吧,对不起,都是因为我没陪在你身边,害你遇到危险了……”维克托急切地追问着,生怕他的伴侣因此受到惊吓。

“维克托别怕,我没事呢。”勇利轻轻拍着维克托的后背,柔声安抚着他。

“我接到你的电话的时候真的吓死了!为什么勇利你之前一直不回我消息啊,我还以为你出事了!”维克托把头抵在勇利的肩上蹭着怀里的爱人,嘴上还委屈地不断哭诉。

“对不起,那时候我被吸血鬼攻击,所以一时没有注意到你的消息,害你担心了。”勇利抚摸着维克托的头发,一边哄着一边向他道歉。        

勇利缓缓将遭遇吸血鬼袭击的事情经过逐一告诉维克托,多亏了尤里及时出现帮忙,所以他现在一点伤也没有。

维克托听着却皱起了眉头,他松开怀抱后撤一步,伸手抚摸上勇利的脖子,动作轻柔地托着他的下巴抬起一点,看到勇利白皙干净的颈部上还带着一点被勒过的红痕,被锐利物品划破皮肤时造成的割伤还剩下一点细小的痕迹还未完全消退。

而且虽然勇利的衣服上没有看到血迹,可他身上明显带着一点血腥味,哪怕只有非常微弱的一点点味道,对勇利的血液非常敏感的维克托还是马上就闻到了,可想而知勇利肯定是在袭击里受了伤,只是之后清洗了血迹换了衣服,不让人看出来而已。                                                             

维克托心疼地盯着那现在几乎看不出来的伤口,又有些埋怨地说道:“这可不是一点伤也没有啊……”

“我……”勇利一时无话可说,他无措地眨眨眼,扭头辩解道:“没事的,我现在已经是血仆了,恢复力很强的,这种程度等下一眨眼马上就好了,这不算是什么伤。”

我并不是因为这样的理由才想让勇利你成为血仆的啊……

维克托的脸色变了几次,最后还是无奈地长叹一声,伸手揽上勇利的腰,疼惜地又把他锁在自己的怀中,抱歉地说道:“对不起,勇利……都是因为我没能早点回家,才让你又遇到危险,我真是个不称职的伴侣……”

“才没这回事,维克托不用自责的,你看我现在不是好好地么,放心吧。”

“下次我绝对会寸步不离地守在你身边的,不会再让这种事情发生了!”

“那可不行!你不是有很多事情需要处理么!”

“什么事请都没有勇利的安全重要!”

眼看这俩人似乎又要沉浸在腻死人的要冒粉红泡泡的二人世界里,尤里不爽地啧了声,直接开口打断了他们的对话。

“行了维克托,你家猪排饭现在不是没事么,别掉根头发都要紧张半天的,看得人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

“尤里奥还真是不懂气氛。”被妨碍了的维克托搂着勇利不放,用充满幽怨的眼神盯着尤里。

“滚!谁管你啊!要黏糊你们晚上自己回房间折腾,现在还有得忙呢,赶紧过来说正事!”

一旦说起正事,维克托还是很认真的,马上收敛起情绪正色了几分,坐下来认真开会了,虽然坐的时候几乎是和勇利贴身挨着,那双手还紧紧地和他握在一起。

 

话归正题,克里斯也说起自己这边的情况:“其实不只是勇利被激进派的家伙攻击,我的血仆同样今晚也被袭击了,不过正好我也在场,所以没被对方得逞。从这两次事件来看,我怀疑激进势力那边现在正以我们的血仆为目标。”

说着,克里斯又看了看勇利,继续道:“血仆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他们可能打算先将能给我们提供魔力和血液来源的血仆给消灭,从根本上折损掉我们这边的实力,这个举动有可能是想给我们一个警告,更说不定是打算以此来挑起我们稳健派和激进派的争斗。”

维克托对此不置可否,克里斯说的确实有道理,但他却有些和克里斯不同的想法:“克里斯你说没错,不过我不觉得这是激进派的宣战,我认为这种举动可能是他们当中有人擅自行动,或者是在某种诱因下才做出这种行径的,毕竟他们都是一群不守规矩的家伙,像这样自作主张的行为以前也有不少。”

“嗯?为什么这么说?”

维克托手指敲了敲桌子,缓缓说道:“首先就是他们在今天晚上袭击勇利的这个举动不合理。”

“有哪里不合理吗?就是因为他们想要伤害我们的血仆,对我们发出警告,才会去偷袭勇利吧?”克里斯疑惑问道。

“我和勇利的家一直有我设下的强力的守护结界,其他这些袭击者是无法闯入我们家的范围里,就这来说,激进派的家伙趁着勇利外出的时候袭击他也是很合理的,但是为什么会选现在这个时候呢?在这之前,勇利也有很多次会单独回家,真要是想要偷袭勇利的话,之前想要动手的机会非常多,而且来偷袭居然只有一个低阶的血族子爵,看起来也不像是早有准备的样子。”

克里斯听罢点点头,但还是提出了自己的质疑:“但这个也可以解释,比如说我觉得有可能这之前激进派的人只是一直在观察和搜集情报,所以没有行动,现在确认无误之后才真正开始动手,这也说得过去。至于为什么只派一个子爵去袭击勇利,我认为是他们没想到尤里会突然出现,所以安排失误出现了疏漏。”

虽然勇利作为血仆身上有维克托的魔力和庇护,亲王的威压能使阶位低的吸血鬼乖乖俯首称臣,令他们不敢伤害勇利,但实际来说,勇利本质上还是个被封印了战斗力的血仆,如果有办法能抵抗阶级的压制,只对付勇利这个普通人类的话,一个吸血鬼子爵想杀掉一个血仆还是很轻松的。

但维克托却只是微微摇了下头,他抬手指着克里斯,反问道“如果只是企图偷袭勇利的话,你的说法确实可以成立,但是为什么去袭击克里斯你和你的血仆时,他们派来的袭击者也只有一个呢?而且还不是和你阶位相当的对手,只是个比子爵稍微强一点的货色,甚至连伯爵都还不是。”

“这个……”克里斯一时语塞。

“而且根据你说的情况,激进派的家伙还不是趁着只有你的血仆落单的时候偷偷袭击,而是只在你走开了一会的那一点功夫就公然动手,与其说是没耐性蹲守,更像是纯粹地在碰运气,完全不担心你随时会回来,甚至都不确定你那时候是否会离开座位,就这点来说怎么都不合理。”维克托又补充了一番。

“这么说来确实不太对……”

被维克托这么提醒,克里斯也反应过来自己忽略了这点,主要是因为自己的血仆突然被袭击,令他的注意力都放在思考对方的目的上,反而不经意地忽视了其他地方。

 

“所以,维克托你觉得这两次事情都是纯粹凑巧的吗?”尤里不想讲那些弯弯绕绕的,有些焦躁地敲着桌子。

“我觉得大概率是,最起码今天晚上的举动不是早有预谋的。”

“这点我也赞成。”坐在维克托身边的勇利也认真地点头赞同,并补充道:“我当时是因为尤里突然说想要喝饮料才临时决定出门一趟,原本今晚是没有外出的打算的,所以偷袭我的吸血鬼不可能会提前知道我要独自离开家。我的想法是觉得那个吸血鬼只是偶然在我买东西的便利店附近看到了我,而且发现我身边没有维克托陪同,觉得我落单了才会趁机动手。”

不仅如此,勇利甚至猜测那个叫贝克的吸血鬼很有可能是在那附近袭击过其他人吸了血或者做了更恶劣的事情,然后才意外发现了作为维克托血仆的自己,并毫不犹豫地从背后袭击他,因为那时候,吸血鬼的身上明显带着还未彻底干透的散发出浓烈血腥味的血迹……

“为什么勇利你认为是在便利店附近恰好撞见呢?”心有疑惑的克里斯开口问了句。

勇利很冷静地回答道:“因为我最开始是独自出门的,如果那个学校真的是在我和维克托的家附近蹲守,那看到我一个人出来的时候就该采取行动了,而不是等我买完东西准备回家的时候才突兀地出手抓住我。”

有了勇利的“证言”,克里斯也托着下巴开始专注思索起来,依照勇利的说法,那维克托说的确实没错。

“顺便一说,我一开始也没打算跟着猪排饭出门的。”尤里也接着勇利的话继续说明当时的情况:“我在维克托家的时候,原本确实是打算躺在沙发上一边看电视一边等着猪排饭买东西回来,但是没过多久,我就突然有种不妙的预感,觉得还是不要让猪排饭一个人出门比较好。”

说着,尤里鄙视地瞥了维克托一眼,语气有些愤愤不满地继续道:“我担心猪排饭出事,想着还是陪着他好点,省得到时候维克托你这家伙又啰啰嗦嗦地怪我没照顾好猪排饭之类的,就马上追了出去,也就正好赶上猪排饭被文森特家的人袭击的一幕了。”

也就是说,袭击勇利的吸血鬼是不可能会提前知道应该是保镖的尤里什么时候会出门,又是否会去找勇利的,与勇利所说的情况一致。

这就更坐实了今晚发生的只是一场激进势力中有人擅自行动的袭击事件。

 

维克托表情严肃地手指点着桌面,开口道:“而且说到底,这种事情一旦动手,那就必须得一次成功,不然这只会让我们这边因此而产生警惕从而严加防护,那就更加没有机会对我们的血仆下手,如果变成这样,做这一切就完全没有意义了。至少如果是我来的话,一定会确认做好万全准备再动手,不会留下这么大的破绽。”

“直白点来说,如果是我,我不会轻易地把目标放在勇利,还有克里斯你的血仆身上。”

说话间,维克托伸手抓着勇利的肩膀,一使劲将身边的爱人搂到自己怀里,像是想要求得安心似地轻吻一下勇利的脸颊,手指也与他十指相扣。勇利也没拒绝维克托暧昧的触碰,他知道之前的事情还令维克托心有余悸,所以才一直紧紧黏着自己,勇利只是轻抚着维克托的头发,默许着他的行径。

维克托在心里悄悄感叹,果然还是像这样把勇利抱在怀里,闻着对方香甜的血液味道才最安心,他注视着自己的爱人,认真地说道:

“对于血族而言,血仆就是自己的至亲和伴侣,是独一无二的存在,可以说是除了子嗣,甚至比自己的子嗣都更加重要且珍惜的人。而一旦胆敢伤害其他血族的血仆,无异于是一种挑衅。”

不会有一个血族能接受自己的爱人被其他任何人伤害。

随即维克托突然话锋一转,看向克里斯轻飘飘地提问一句:“克里斯,如果换做是你,你的血仆被人袭击受伤了,你又会怎么做呢?”

“很简单啊。”克里斯淡淡一笑,双手搭在一起撑着下巴,微眯起眼语气轻松地回答他:“我当然会把对方直接碎尸万段,不论他是同族又或者是其他什么东西,敢碰我的血仆那自然必须灰飞烟灭。”

维克托也勾起嘴角发出一声愉快的轻笑,说出的话却是与表情不同地狠厉:“如果是我的话,我会选择把袭击勇利的家伙直接穿刺成碎片,但是我会留下他的核心,等他重生之后再多来几次,从四肢到身躯全方位地一点点冰封粉碎,直到核心的魔力也被彻底消耗殆尽,再把它彻底碾成粉末吧。”

维克托的笑容中透着强烈的寒意,宛如割裂血肉的利刃,冷漠如冰的双眼中甚至能看到隐隐的狂风呼啸。

如果是一般人的话,早就被这副模样的维克托吓得腿软了吧,但他怀中的勇利却一点也不害怕,勇利也很清楚维克托其实现在心里依旧有怨气,还在纠结着他没能及时保护自己这件事。

没办法,还是得努力地哄一下这个容易紧张过度的伴侣啊。

“维克托别太在意了,我现在什么伤都没有,还好好地在你身边呢,你也不要再纠结这件事了好么。”勇利柔声安抚着,忍着害羞的心理,撒娇似地在维克托怀中蹭了蹭。

有爱人悉心的安抚,而且还用这么可爱的方式来哄他,维克托的情绪也很快就阴转大晴,抱着勇利乐滋滋地说了好一会地甜言蜜语,彻底无视了在场的另外两人地大秀恩爱。

 

“当然这次的袭击也不会就这么算了,我们血族在这方面可是很记仇的,有仇必报是我们的信条呢。而且激进派的家伙选择下手的目标居然是我们尼基福罗夫家族的亲王和公爵的血仆,就相当于是在不知死活地发出挑衅,那我们必须得让他们尝尝后果了。”维克托开心地亲了亲勇利,语气轻松地说道。

“那当然,就算维克托你不打算处理,我也不会忍着呢。”克里斯轻哼一声,淡定回了句。

“怎么可能,竟然敢伤害勇利,就算灭了他们整个家族也不够解气哦。”

“这点我十分同意。”

尤里无语地左右各扫一眼维克托和克里斯这两个也不正常的家伙,冷漠打断对话:“你们两个护血仆狂魔真是烦人,反正血仆啥的和我没关系,现在也确认应该不是激进派的宣战预告了,那是不是可以准备散会了?”

“好吧,反正从现在看来那边的主势力还没有行动,只是那位不管事的候选人殿下自己放任了麾下的氏族任意妄为,所以才会有今晚的事情吧。也好,最起码比直接准备双方开打要好一点。”克里斯往后一倒靠着椅背,稍稍有点松了口气。

“就他们那群疯子,我看搞不好什么时候会再犯病,毕竟他们能弄出今晚这种弱智的偷袭,再做出什么有毛病的举动都不奇怪。”尤里回了一句,抬腿搭在桌子上摆出一个大爷坐姿。

“那也就是说,他们还有可能会随时再袭击过来吗?”勇利有些不放心,这次对方派来了一个子爵,谁知道下次又会是什么样的敌人出现呢……

“别怕,他们不会的,而且就算真的来了,我会保护勇利,所以没什么好担心的。”维克托亲了亲自己的血仆安慰道。

“维克托你可别大意了,不然到时候可有得你哭的。”尤里做了个反胃的表情,带着警告的口吻提醒了他一句。

维克托对此却并不担忧,冷静说道:“就算那些家伙再怎么没脑子,也不会挑在这个时候用这种不痛不痒的威吓来激怒我们,这么做非但没有意义还只会折损他们自己的战力。”

尤里有些烦躁地挠了挠头发,十分不满地抱怨道:“我真是搞不懂激进派那群傻子到底图什么了,莫名其妙地跑来偷袭这边的血仆,意图也完全不清楚,他们到底想干嘛啊,是不是憋了那么多年的‘复兴血族’把本来就没多大的脑子直接给憋坏了,开始发疯到把袭击的对象都放到我们稳健派这边来了。”

“谁知道呢。”克里斯淡然地耸耸肩,摊手无奈一笑,说:“说不定他们真的已经疯了吧,已经无法用正常的逻辑去理解了,而且除了今晚的事,我们也一直怀疑最近这段时间里血族频繁袭击人类的事情也和他们有很大的关系。”

“搞不好,他们真的暗地里有什么见不得人的阴谋呢。”

评论(6)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刀剑乱舞沼玩家,沉迷刀男不可自拔。
维勇结婚生一堆!拆逆死!
数码兽系列1-6代动画粉,后续所有动画或剧场续作统统天雷!
大概是个老二次元?

© Kaori | Powered by LOFTER